千里奔波,两地联动,只为执行不再难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7-30 15:41:48

    三天时间,两座城市,一份协议,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奔波2000公里,用辛劳与耐心为一起交通事故执行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两次碰撞,引发人间悲剧

这是一起令人心疼的交通事故,原告高某全、李某的女儿高某在浙江打工时结识了李某洪(两人育有一子)、陆某东。2017年2月2日,陆某东驾驶李某洪的轿车携高某、李某洪一行四人出现时,在呼吁高速公路长阳段境内发生交通事故,撞上了重要隔离带,发生了第一次事故,随后由一辆高速行驶的客车撞上了已经停在高速上的轿车,造成车内高某死亡。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认定第一次事故轿车驾驶人陆某东负全部责任,第二次事故客车驾驶员司某负主要责任,陆某东负次要责任。两次车祸,夺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给高某的家庭留下巨大的悲痛。

判决生效,牵出执行困境

事故发生后,受害人高某的父母高某全、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事故责任人陆某东、司某及相关保险公司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抚养费等共计128.39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司某及保险公司向原告赔付了。被告陆某东应支付的赔偿款33万余元却迟迟没有着落。

2017年8月,高某全、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长阳法院在受理案件后迅速启动了执行流程,本案的被执行人陆某东为浙江嘉善县人,目前已不知去向。执行法官一方面要千里奔波,远赴浙江寻找陆某东的下落;另一方面通过前期调查了解到陆某东为单亲家庭成长,目前随母生活,靠打工维持生活,面对33万元的赔偿款存在较大困难。执行干警陷入了困境。

千里执行,联动打破僵局

案件申请人高某全、李某为河南息县人,家庭并不富裕,在失去女儿的巨大悲痛下,事故赔偿款迟迟不到位将带来严重的信访隐患。被执行人陆某东一年多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杳无音信。面对执行困境,长阳法院的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松懈,更不是放弃,而是用责任和担当迅速应对。7月18日,执行局4名干警组成工作专班,顶着酷暑千里奔赴浙江嘉善县开展工作。抵达嘉善县后,执行干警获得了嘉善县人民法院、嘉善县公安局的有力协助,当地公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本案,查找到被执行人陆某东的下落并依法对其实施拘留。7月19日,陆某东被带到嘉善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的劝导,经过两天一夜反复做工作,陆某东最终承诺了自己应付的责任,7月21日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105000元赔偿款,2019年7月21日前付清剩余的160000元。在长阳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在嘉善警法联动的配合,本案执行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警法联动.jpg

交通事故执行案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全力执行案件,保障群众利益,安抚家属的伤痛,不让受伤家庭流血再流泪。长阳法院执行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