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法院开庭审理覃某玉寻衅滋事涉恶案

作者: 张鹏程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时间:2018-10-09 15:06:49

 9月30日,长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覃某玉等5人违规兴建岗亭收费,纠集同伙寻衅滋事一案。

覃某玉案 (2).JPG

覃某玉案.JPG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覃某玉为了垄断长阳县城区至隔河岩客运码头公交线路的经营,在客运码头处违规兴建岗亭,并在未取得任何行政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向过往车辆收取“停车费”、“换乘费”等。覃某玉纠集被告人何某阳、向某荣、黄某元、丁某甫组成团伙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向私营船主收取“转运费”和“停车费”共计一万五千余元,先后多次对踏入码头区域或拒不缴费的司机进行殴打、恐吓,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检察机关指控覃某玉等人犯寻衅滋事罪,其团伙符合恶势力认定标准。长阳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邀请自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观摩,数十名群众代表到场参加旁听。

庭审中,法庭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辩论。该案将择期宣判。

覃某玉等人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长阳县旅游秩序,对社会稳定大局造成了恶劣影响。长阳法院将依法严肃审理此案,重拳扫除黑恶,捍卫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