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巴东法院联合赴长阳法院 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来源: 长阳法院公众号 时间:2020-06-30 08:40:34


6月30日,洪湖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高堂与巴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绍南组成的联合考察组到长阳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长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邹维波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在青年干警的讲解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长阳法院新建审判法庭、覃发国调解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档案室,随后参加执行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院长王赞雄向考察组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近年来执行工作的经验和亮点。长阳法院在县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干实事,打硬仗,2017-2019年三年执行结案率分别为81.76%、90.26%、97.49%。三年来增速明显,执结率位居全市前列。长阳法院先后执结了榔坪丁氏兄弟排除妨碍案、长阳县国税局物权纠纷案、百万元农民工工资案,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上,洪湖市人民法院巴东县人民法院参会人员分别发言。刘伟表示通过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改进、推动执行工作。洪湖市委政法委、长阳县政法委均对法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攻坚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本次考察,长阳法院与兄弟法院之间建立了联系,增添了感情,交流学习了执行工作先进经验,有力的促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IMG_2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