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法院调解赡养纠纷为八旬老人解心结

来源: 长阳法院官方微信 时间:2019-11-11 15:11:21

近日,长阳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84岁高龄的老人解开心结。

原告王某系居住在长阳县白氏坪村一名84岁高龄的老人,老伴已经去世,自己因病生活不能自理,长期由其长子照顾生活起居。然而,长子陈某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加上年岁渐高,无力再独自赡养母亲。老人膝下有六个子女,因老人的赡养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生活得不到保障。无奈之下,老人一纸诉状将六个子女告到了法院。

了解相关案情之后,承办法官多方联系当事人,了解了这个家庭的情况。近日,承办法官召集了老人的六个子女一同来到老人家中,向他们详细说明了老人的状况以及法律上对于赡养问题的相关规定,也让因赡养问题产生分歧的子女们聚在一起好好沟通一番。承办法官还找来老人儿媳与女婿,共同参与劝说调解。工作直至夜深,最终六名子女排除分歧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现场协定由老人长子继续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其他子女们共同承担老人生活所需的各项费用,同时根据老人意愿保证其在自己家中生活起居,安享晚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赡养纠纷一直是法院调解工作的难题。长阳法院承办法官用亲情感化当事人,让法律变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1111154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