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执行排路障,耐心调解过好年

来源: 长阳法院公众号 时间:2020-01-17 08:55:01

1月17日,长阳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龙舟坪镇王家棚村,强力执行排除道路通行妨碍,耐心调解纠纷化解相邻矛盾,让当事双方过个好年。

家住龙舟坪镇王家棚村的邓某波、邓某华、邓某福三人本为邻居,2012年邓某波、邓某华为方便生活与邓某福商议,占用邓某福部分土地修筑一条公路,协商支付土地占用费2820元。公路修通后一直正常使用,2019年6月双方因发生纠纷,将该公路阻塞,影响通行。邓某波、邓某华将邓某福告上法庭,要求排除妨害,恢复通行。长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排除道路妨碍。法院判决后,被告一直拒不履行,并以修坎为名继续阻止道路通行。执行干警多次走访,了解到双方因排水沟修筑、田地补偿等问题始终不能达成一致,矛盾重重。为确保年前执结该案,长阳法院派出两路执行干警,一路组织人力对道路障碍物强制清除,一路找来当事双方开展耐心调解。最终,双方经协商达成和解协议,恢复道路通行,确定排水沟修筑位置,将占用被告邓某福的部分田地予以相应补偿,一举保障了双方的权益,彻底化解了道路通行的隐患,解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

年关将至,长阳法院干警冒着严寒奔波在各条执行路上,用实际行动为当事人送去新春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117165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