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之光照耀高山屋脊

长阳法院崩尖子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 长阳法院官方微信 时间:2019-12-10 16:01:03

12月11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崩尖子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雄、崩尖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都镇湾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揭牌前,王赞雄院长专程拜访了湖北省人大代表张济平,听取他对长阳法院和崩尖子环境保护巡回法庭的工作建议。张济平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巡回法庭作用,落实普法宣传、巡回审判等工作,二是要强化人大代表同法院的联系,履行好监督职能,三是要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力度,用法律武器守卫好绿水青山。

长阳崩尖子自然保护区地处鄂西南山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中南部,地处武陵山脉东段北坡,清江中下游,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峰海拔2200多米,是长阳的屋脊。区内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生存着珙桐、林麝、金钱豹、中国小鲵等众多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具备世界级的科研价值。崩尖子巡回法庭位于长阳县都镇湾镇麻池村,背靠保护区,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长阳法院将继续完善崩尖子巡回法庭建设,开展一系列普法活动,严肃办理环境资源类相关案件,用实际行动为长阳人民守卫一方净土。

IMG_0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