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执行难】老赖失信“躲猫猫“,法院执行“无路逃”

来源: 管理员 时间:2017-10-27 10:31:08

长阳法院在执行吴某某与胡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胡某某联系,胡某某均表示要主动履行并定了还款期限,但到期后并未履行。

    20171026日,执行法官再次与胡某某联系要求与其见面,胡某某以自己在宜昌为由拒不见面。后执行法官接到线报,说被执行人胡某某就在贺家坪镇装木材,开着轻卡,并未在宜昌。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去寻找胡某某。

                                             

    执行法官在靠近318国道处将胡某某驾驶的车辆拦截,经核实身份,该驾驶员正是胡某某。

    核实身份,交待情况。

    对胡某某实施控制。

    执行法官将胡某某带至贺家坪镇人民政府,在贺家坪政府综治办人员的协助下对胡某某做工作,但胡某某仍然不履行义务。

    将被执行人胡某某移送到拘留所。

    在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后,被执行人胡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积极筹钱,并托人将钱送至法院,至此,吴某某与胡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完结。

    找人难是法院执行中的难点,很多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行踪不定,法院通过与政府基层组织紧密合作,对找寻被执行人真正能够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为解决找人难提供一条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