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维护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管理员 时间:2017-09-20 10:14:53

   913日,县政法委书记李晓鸣、主任刘克富、科长刘婕等一行三人来长阳法院开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

    督察组通过查看党组发文、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文件签批等内容,通过举行班子成员座谈会等方式,对重要文件决定落实情况、重要会议活动决定事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

                                             

    督察组对我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肯定,但也指出我院所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晓鸣书记强调:一是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不懈怠,要让每一起案件都能体现公平和正义,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真正落实到位,;二是明确重点责任,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在肩上,担好组织领导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强化措施,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突出问题导向,一把手负总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

    在会中,李晓鸣书记着重了解本院执行工作情况。王赞雄院长、何斌局长对本院对201718月的执行情况和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安排做了汇报。李晓鸣书记在听取执行工作汇报后,作出了重要批示:第一、广泛宣传执行工作,使得人们群众了解执行,也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第二、形成合力,不仅在法院内部,各个政府部门、机构也要协助法院来抓执行工作;第三、依法创新,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创新执行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完毕效率;第四、全力支持,需要县政法委协助、支持、配合的,县政法委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