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法院召开环资案件环保影响评估研判会

来源: 长阳法院 时间:2023-10-24 14:09:26

微信图片_20231023190752.jpg

为进一步深化环境司法县域协作,提升环境资源审判执行质效,推动生态环境影响评估工作落地落实,10月23日,长阳法院对两起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召开涉生态环境案件环保影响评估研判会,邀请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长阳县分局等环境影响评估专家参加。

会上,长阳法院“四合一”审执团队首先介绍了生态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就生态环境影响评估机制展开详细介绍,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案情,针对两起刑事案件案情较重大复杂,涉嫌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且参与人数较多,形成非法产业链,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等级建议。

环境影响评估专家依据我院制订的生态环境影响评估机制,对标对表,提出升级审理此案,一致同意将两起刑事案件环保影响评估等级定为三级。

参会代表还就环境资源案件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索建立清江流域司法执法联动机制,形成清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整体合力。

参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环保影响评估研判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执法司法合力,为守护长阳绿水青山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步,长阳法院将继续用好生态环境影响评估机制,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职能作用,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提升环境资源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生态效果,推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