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助春耕,真情之中话扶贫

来源: 长阳法院公众号 时间:2020-04-06 09:09:07

清明的细雨,醉人的微风,潺潺的溪流,油绿的茶叶,春天的气息越来越近。伴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趋势,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然吹响,长阳法院的干警们又走在下沉一线,深入群众的路上。

46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30人,赶赴资丘镇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长阳法院干警由4名院党组成员带领,分成两组深入资丘镇陈家坪、竹园坪两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逐门逐户查看群众疫情期间生活生产情况,询问春耕复工的最新进展,搜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干警们还将近期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的政策再次向入户群众传达,勉励大家在春耕复工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控,用健康体魄追逐幸福生活。陈家坪、竹园坪村背靠崩尖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村民家住高山深处,路途遥远,车辆无法抵达,干警们就用脚步丈量土地。一周来,扶贫干警们走访联系近千户村民,梳理记录出问题清单,及时向村、镇两级党组织反馈信息,为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山高路远但有和煦春光,悬崖峭壁但有鸟语花香,披星戴月但有笑容欢愉,长阳法院干警们奔走在扶贫的路上,脚下沾满的是泥土,心中装载的是真情。

IMG_1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