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纠纷,拥抱生活,调解工作进行时

来源: 长阳法院公众号 时间:2020-04-21 09:12:18

4月21日,长阳法院覃发国人民调解工作室就被告人江诗炳故意伤害案附带民事诉讼进行调解。经多番努力,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家住长阳县磨市镇的杨某海与江某炳为同村邻里, 2019年5月4日,因杨某海给江某炳打电话请其帮忙,江某炳以自家丢失的鸡系杨某海偷走为由,双方发生口角。杨某海随后来到江某炳家中对质,二人在争执过程中,江某炳持镰刀将杨某海左前臂砍伤,导致其受伤住院,经鉴定为轻伤二级。被告人的刑事犯罪行为由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原告杨某海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医药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

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化解两家的纠纷恩怨,长阳法院覃发国人民调解工作室将两家请到桌前,耐心调解。法官一方面劝诫被告人家属积极承担赔偿责任,取得对方谅解,一方面宽慰原告人放下纠纷,尽快回归生活。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人赔偿原告人各项损失共计四万元,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纠纷在开庭前成功调解。双方家属最终打开心结,放下矛盾,共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疫情防控之下,春暖花开之际,长阳法院覃发国人民调解工作室顺利完成“搬迁开业”后第一案。生活不易,调解虽难,但法院人的心境与话语如同春风细雨,化人心田。

 

微信图片_20200421145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