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利剑执行展佳绩,绷紧弦再创新业绩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8-08-27 15:51:32

8月的酷暑还未退散,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依然战斗在执行的最前线。21日,一封来自湖北三峡农村商业银行的感谢信寄到了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是对近日奋战在执行一线干警们感激与慰问,更是对长阳法院执行攻坚战果的最大肯定。

一、“飓风行动”成果丰硕

8月7日,长阳法院出动警车和农商银行车辆组成依法收贷宣传车队沿县城主要道路进行流动宣传没沿途播放长阳法院《关于严厉敦促金融案件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和农商银行《致逾期贷款客户的一封信》,大力宣传诚信意识。长阳法院联合长阳农商银行开展“飓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法院执行干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组成的4个清收队奔赴全县4个片区开展清收活动,截至8月9日,四个清收战队入户104户;清收68户,现金收回贷款本息48.42万元;签收催收通知书79份,张贴催收公告29份。主动到网点还款11人,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债务人实施司法拘留2人。

微信图片_20180822165840.jpg

二、执行利剑凸显威力

顶着烈日,迎着酷暑,长阳法院执行干警们高举执行利剑,开启了新一轮的执行风暴。8月13日的一起执行案中,智某某2009年向长阳农村商业银行借款20000元一直未按期还贷。2014年长阳法院判决智某某偿还本息合计32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智某某拒不履行。长阳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通过宣传法律政策,采取强制措施,“软硬”两手,智某某最终在法律面前低下了头,写下了悔过书并偿还欠款,案件圆满解决。

微信图片_20180822164110_副本.jpg

截止8月16日,长阳法院共执行案件11起,司法拘留3人,留置2人,收回现金13万元,有效的震慑了赖账户、钉子户,22名长期欠贷户主动上门还贷。长阳法院的一系列执行举措对“老赖们”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长阳县信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天天的披星戴月是长阳法院干警们忠诚事业的常态,一个个案件顺利执结的背后是干警们敢于担当的缩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成绩已是过去,工作未来可期。长阳法院的全体干警们将紧绷弦,卯足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未来每一项任务,执行每一个案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执行工作,长阳法院一直冲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