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判彰正义,及时执行护民权

来源: 管理员 时间:2017-05-18 10:12:24

依法审判彰正义,及时执行护民权

                                      ——长阳法院及时妥善处理45起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

                                                 

    近日,长阳法院资丘法庭在渔峡口镇人民政府对45起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进行了集中兑付。至此,一起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案件,经过长阳法院不足3个月的审理,以调解方式顺利解决。

    2014年,被告湖北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长阳县国土整治局签订了《土地整治项目工程施工合同》,承建位于渔峡口镇清江画廊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工程完工后,被告湖北某某建设公司却迟迟不支付农民工的劳务工资。直至2017年1月,辛苦几年的45名农民工仍未拿到工资,恰逢年关将至,于是发生了45名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

    此事件引起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引导,2017年1月13日,45名农民工向长阳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于受理当日就依法冻结了被告在县国土整治局未结工程款共计982086.87元。由于该集团案件社会影响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更恶劣的群体上访事件,长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经专题研究,决定由资丘法庭立案审理,并为快速审理此集团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仍然拒不履行义务,还利用诉讼技巧拖延时间,案件审理一度陷入被动。

    为尽快化解此集团案件,长阳法院与长阳国土整治局协商,联合将被告拉入招投标黑名单,同时迅速组织45名原告与被告协商,最终使45名农民工顺利的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合计849936元。

    45名农民工集体表示,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法院,遇事必须依靠法律途径解决,并为长阳法院赠送了依法审判彰正义、及时执行护民权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