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司法公平正义

长阳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来源: 长阳法院 时间:2023-07-22 08:58:46

IMG_2036_副本.jpg

7月21日,长阳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年度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各项工作。

自治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何运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付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令耘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曾令耘同志宣读了《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对员额法官开展年度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

员额法官代表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莉同志对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正确把握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方案认真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一是坚决提高认识、强化自觉,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评议监督。二是坚决实事求是、端正态度,以最有力的行动做好配合保障。三是坚决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以最扎实的成效促进成果转化。

自治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何运嵩同志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人大加强司法监督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忠实践行宪法赋予的职责。

二是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通过随机抽查履职法官案卷等形式加强履职监督检查,多元化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三是要事实求是倾听民声,认真听取群众对法官的评价和意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加强司法监督的职责所在,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所需,是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所系。长阳法院将以此次法官履职评议工作为契机,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效能,进一步加强我院法官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面提升法官履职能力,为建设民富县强城美人和新长阳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