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琐事引纠纷 联动化解促和谐

来源: 长阳法院公众号 时间:2020-07-07 09:06:43

7月3日,长阳法院联合龙舟坪镇政府、合子坳村委会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给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今年三月,长阳县龙舟坪镇合子坳村二组村民宋某某与熊某某因琐事发生纠纷,熊某某遂将宋某某等四人从其家门口园田通行的简易便道用砖砌墙堵住,致原告宋某某等四人无法通行。合子坳村委会为此组织了大大小小数十次调解,均未达到满意的效果。宋某某等四人遂将熊某某父子起诉至法院,要求排除妨碍,恢复通行。

本案开庭审理后,考虑到判决不利于化解实际矛盾,也不利于维护村集体组织的安定团结,长阳法院综合审判庭联合龙舟坪镇综治中心、合子坳村委会前往该村进行了一场调解工作。调解分别对原、被告双方展开,法院、镇、村联动对原、被告双方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耐心疏导多年积怨,双方终打开心结、握手言和。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熊某某父子自愿将其房屋旁园田中的简易便道恢复原状,原、被告双方今后将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协议达成后,当事人自愿主动履行,将道路恢复原状,我院执行干警到场协助履行,案件圆满完结。

长阳县合子坳村的六位村民从怒目相争到握手言和,做到案结事了,维护了村集体的稳定与团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03171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