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椿树引发的纠纷

来源: 长阳法院 时间:2023-08-11 09:17:31

微信图片_20230810105413.jpg

8月8日,长阳法院资丘法庭成功解决因一棵椿树而引起的纠纷。

资丘镇泉水湾村田某甲、田某乙是住在一块的邻居,今年7月,田某甲称田某乙从2020年开始,擅自在其承包的山林里砍伐一棵椿树,多次劝阻未果,遂诉至法庭。

为尽快解决纠纷,法庭受理后多次前往案涉林地,了解这棵椿树所栽种地界的权属问题,为后期做调解工作打下基础。

8月8日,法庭一行人在当事人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林地现场查看,确定争议林地的四至范围、面积大小以及历史权属,同时与当事人沟通,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现场绘制勘验图。

在调解过程中,法官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分别给当事人做工作,劝解双方应互相礼让,和睦相处。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心中的芥蒂逐渐消除,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以椿树桩为界限,以南属于田某甲家,以北属于田某乙家。

纠纷因椿树而起,也因椿树桩圆满解决。都说“远亲不如近邻”,田姓两家人在这一刻重新修复了邻里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