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执行攻坚战 长阳县法院揭开“执行百日会战”序幕

来源: 管理员 时间:2017-09-20 10:16:18

    2017911日,长阳县法院召开执行百日会战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雄对开展执行百日会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拉开了突击行动打响执行攻坚战的序幕。 

    长阳县法院执行百日会战活动从2017912日至20171221日,成立长阳法院秋季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集中全院力量分成五个执行团队、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做到院领导亲自带头,分片区开展执行工作。对全院未结执行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实际执结率,降低案件终本率。

    在动员会上王院长指出:当前执行积案包袱依然重,旧案未了新案又增,案结事未了情况仍然存在,执行工作成绩距离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期盼还有差距,同时执行积案也加重了法院的工作压力,一些突出的执行信访案件也影响到社会稳定。开展执行百日会战活动就是要通过打一场实实在在的执行攻坚战,集中所有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开展执行突击行动,努力将执行积案降低到最低限度。

    王院长对开展执行百日会战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各执行团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动员、全面发动,把执行百日会战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案件派分至每个执行团队,带队领导统筹安排,团队员额法官具体承办,其他人员协力配合,务求本次专项活动取得成效。二是在活动期间,所有执行案件必须执行到位,实际结案,不能以终本方式结案。确实需终本结案的,必须经过所有团队负责人评议。三是在活动期间,所有执行案件用足、用活、用全执行强制措施,符合拘留等强制措施情形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

    此次活动为期100天,通过百日会战,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工作满意程度,最大限度的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