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法院:辱骂威胁法官,300公里“送手铐”

来源: 长阳法院官方微信 时间:2019-11-01 15:58:21

近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领导带队奔赴300公里外的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在林区法院的配合协助下,对辱骂、威胁法官的程某某当场拘留。

2019年长阳法院榔坪人民法庭受理了原告张某某诉被告程某某离婚纠纷案。案件审理后,程某某拒不服从法院调解,于8月至10月间多次以短信方式辱骂、威胁承办法官。承办法官对其进行教育、警告,程某某却变本加厉的威胁、谩骂。为维护法律尊严,保障案件审理秩序,长阳法院决定对程某某执行拘留。程某某家住长阳县榔坪村,经公安机关协助了解到程某某正在神农架务工。长阳法院干警奔赴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在神农架林区法院的协助配合下,找到程某某,当场宣布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干警和手铐,程某某转变态度,对其行为悔恨不已。程某某离婚纠纷案即将依法宣判。

法官是法律的执行者,更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长阳法院借此案提醒广大当事人:无论何时,法律权威不容挑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切勿寻求极端方式。否则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微信图片_20191101104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