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就地打滚,强制执行疏而不漏

来源: 管理员 时间:2017-12-18 10:41:35

    2017127日,随着都镇湾执行团队执行人员在现场用最后几锹土将排水管道掩埋完好,一件历时二年,法院审判人员、执行人员先后去了八次的相邻排水纠纷圆满执行完毕。

                                             

    现年86岁的李婆婆和现年78岁的熊婆婆系鸭子口乡古坪村二祖村民,双方毗邻而居,房屋并排而建,房屋之间有约三米的空地,中间有水沟一条供房屋排水。后双方协商,熊婆婆在房屋间三米空地上加盖简易房屋一间作为厨房,并在地面下留有暗沟一条用于排水。2015年后,熊婆婆因其他琐事和李婆婆发生矛盾后,用泥土等材料将排水暗沟全部堵住,致使李婆婆屋后积水严重、无法排水,积水渗透墙角,影响房屋安全。之后经过村委会干部多次调解及法院审判阶段调解均未达成一致。李婆婆于201610月向法院起诉,长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熊婆婆停止对双方相邻房屋地面下的水沟排水的妨碍,恢复水沟排水。法院判决生效后李婆婆依法申请执行,熊婆婆坚持房屋是她的,表示水从她房间过不可能。法院执行人员先后二次去送达了执行通知及现场调解,熊婆婆均不同意履行法院判决,已自己年老体弱、就地打滚的行为抗拒执行。

    本院本院执行百日会战开始后,都镇湾执行团队所属执行人员在认真分析案情和被执行人熊婆婆的心理,依法对熊婆婆作出罚款决定,并再次到达鸭子口乡古坪村对熊婆婆送达罚款决定书,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表示法院可能再次对其进行罚款处罚。之后执行团队执行人员再次邀请鸭子口乡政府干部及熊婆婆亲属对其做思想工作,使得熊婆婆的观念发生改变,知道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20171128日,在法院执行人员的主持下,李婆婆和熊婆婆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在一周内由李婆婆儿子负责购买排水管,由古坪村委会干部进行协调,在双方相邻房屋地面下掩埋排水管一根,恢复水沟排水。2017127日,法院执行人员再次达到现场确认执行结果,在掩埋完最后几锹土后,双方当事人矛盾解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