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后···

来源: 长阳法院 时间:2023-08-08 09:15:22

微信图片_20230808203338.jpg

8月8日,长阳法院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后,却遇到态度截然不同的两位失信被执行人。

 

 

 法官,

我这就还钱,

请不要再曝光我了,

我丢不起这个人。

 

在曝光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被执行人李某迫于被曝光的压力,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在其亲属的帮助下将所欠款项全部还清。

李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在首次执行中李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却未履行义务,长阳法院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予以曝光。在李某积极配合履行完毕后,长阳法院解除对她的失信措施并删除在平台上曝光的信息。

 

“我告诉你,

都是在外面混的,

我们很会讲这一套。

在曝光后不久,被执行人张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可这次,他不是来主动履行的,而是想给执行干警一点“颜色”瞧瞧。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不仅拒不到庭接收询问、向法庭报告财产情况,还多次谎报居住地,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在被告知可能会采取惩罚性措施的情况下,张某仍然拒不履行相关义务,长阳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号上予以实名公布。

被列入失信名单不仅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无法申请贷款、相关高消费受限制等,严重的还将面临拘留、罚款甚至刑事处罚。

在此,长阳法院提醒各位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调解、裁定书确定的义务,是法定之责,切勿抱有侥幸心理,绝对不能也坚决不可逃避,任何企图逃避执行行为,不仅会导致生活中的不便,更会受到法律的严惩!